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曾涛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党课
作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2-31

     12月30日,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曾涛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全体教师讲授题为《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专题党课。

曾涛结合2021年一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能呈现“百花齐放、春色满园”的发展局面,得益于全院职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奋斗,得益于不断强化党对工作实行全面领导,保证了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任务完成。

在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时,曾涛提出要谋求更高质量的发展,党组织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以党建高质量促进事业发展高质量,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把党建工作当成主业、作为硬任务。

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思政课事关我们能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性问题,要强化“马院姓马、在马言马”,毫不动摇地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全面从严抓好思想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做好思想工作的前沿阵地,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需要思想工作扛稳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狠抓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确保思政课的政治安全。要积极研判这一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状况实施教学,结合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形势与任务,教育学生明确成长成才的目标,不断提高思政课的实效性。

三是要积极融入“互联网+教育”。学生在课堂之外的学习载体主要在网络,思政课教师占领网络阵地要充分和有效,要根据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勇敢地发声进行思想引领;继续做好理论宣讲工作,形成网上网下深度融合的思政课教育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