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园地 >> 教学活动 >> 正文

我院两项作品参加第十六届“挑战杯”省赛终审决赛
作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5-17




5月10日-14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学生联合会举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举行,来自全省86所高校526件作品参加决赛,我院两项作品晋级终审决赛环节。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备受广大青年学生推崇,是高校参赛面最广、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广泛的大学生学术科技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曾获得两次“挑战杯”国赛三等奖。自从2021年底本届“挑战杯”校内选拔工作启动以来,我院积极宣传、广泛发动指导教师参与,经历校赛评审后,最终选送5件作品参加省赛,其中关珊珊老师指导的《”云上“乡村:数字乡村建设赋能乡村振兴——基于河南省17个地级市的调研》与邓辰辉博士指导的《“离家雁”变“还巢凤”一一乡村振兴背景下“候鸟式”老年人兼业现状及返乡路径探究》两件作品晋级省级终审决赛,参加项目展示和路演答辩。

经过为期两天的封闭答辩,各参赛队伍通过PPT陈述、视频播放、实物展示等形式,从选题背景、调研分析、对策建议、创新特色等多个方面展示各自的项目理念与团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