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园地 >> 教学活动 >> 正文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开展新学期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8-29


8月26日,形势与政策教研室集体备课活动在马克思学院会议室举行。本学期承担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的20余名专兼职教师参加集体备课活动。

首先,赵壮道教授就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专题作了示范教学。他用鲜活的、多维的课程素材,从“新时代有新作为和新成就、用好五个有利条件、走好五条必由之路“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成功的经验和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授课过程中,赵壮道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授课心得和教学设计理念,引导与会教师深入思考思政课如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最后,教研室主任就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安排、教学要求、教学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详细的部署安排,强调全体教师要遵守教学纪律,严守意识形态阵地,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上好每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