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园地 >> 教学活动 >> 正文

我院马原教研室部分教师赴吉林高校考察交流
作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6-10

 

 

 

 

63—5日,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部分教师在侯丙孬副院长的带领下分别赴吉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教学改革创新经验学习交流。

   在学习交流中,侯丙孬副院长代表考察团队就我院近年来课程建设情况、本次考察交流的目的进行了简单介绍,在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瑛将近年来吉大思政课总体教改情况,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老师围绕课程改革以及思政课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如何支撑思政课教学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在长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2014年教育部十大改革创新人物张淑东就实践教学、课程建设与改革、课程思政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介绍。

    通过考察交流与学习,进一步开阔了我院教师在课程建设与教学方面的视野,丰富了对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内容设置与框架建构的思考,为我校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参考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