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4-22

 

 

 

 

为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党员意识,陶冶党员情操,4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全省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基地”——渑池县刘少奇旧居,瞻仰革命前辈旧居,缅怀伟人丰功伟绩,自觉接受党性教育和心灵洗涤。

渑池县刘少奇居是《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诞生地和首讲地。1938年11月27日,刘少奇同志离开延安到达渑池,在渑池县城东关的一座普通的院落里,起草了彪炳史册的政治名著《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是我党历史上第一部比较系统的讲述党员修养问题的重要著作,被称为“培养合格、成熟共产党员的教科书”,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

参观中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重温刘少奇同志在渑池的真实历史故事;仔细观看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感受老一代革命家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的情怀和信念。全体党员在刘少奇塑像前,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认真学习了《共产党员修养(提纲)》,加强了党性锻炼和党性的修养。

随后,全体党员走进仰韶文化博物馆,感受远古人民智慧和对美的追求。仰韶文化上承旧石器文化下接龙山文化,使中国石器时代有了大致轨迹,也加深了世界对中国是文明古国的认识。通过参观,党员们近距离体验了仰韶先民丰富多彩的物质生活,领略了仰韶文明的博大精深和仰韶文化的丰厚底蕴,激发了党员们珍惜历史、传承文明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