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间 >> 洛理声音

洛阳日报发表我校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要讲话

宣传部

2018年05月09日 19:04     来源:宣传部


5月9日,洛阳日报第002版以《让科学理论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为题,发表了我市社科理论界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反响。

文章刊载了我校党委办公室主任韩洪涛教授和党委宣传部长贾金玲教授的观点。

报道链接:

http://lyrb.lyd.com.cn/html2/2018-05/09/content_160811.htm

报道原文摘录:

让科学理论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社科理论界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社科理论界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认为,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将进一步激励大家追随“千年第一思想家”的脚步,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而执着努力,为新时代洛阳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

洛阳理工学院党办主任、洛阳社会蓝皮书主编韩洪涛教授表示,学习马克思主义,就要全面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统一起来,坚定“四个自信”,像马克思那样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一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原则,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把当代大学生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洛阳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贾金玲认为,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博大精深、常学常新。在新时代,我们仍然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在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中,要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掀起学习马克思、马克思主义的热潮,使广大师生能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和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用三个‘完全正确’旗帜鲜明、掷地有声地宣示了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指引中国成功走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康庄大道,具有十分强大的感染力、感召力和影响力!”河南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罗子俊表示,作为一名高校统战工作者,要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不断深入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扎实做好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团结带领学校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和洛阳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洛阳日报记者 孙自豪



上一条:洛阳社科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洛阳日报连续发布我校教师理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