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间 >> 洛理动态

我校爱国主义教育报告团赴二级学院做专题报告

李成

2018年11月12日 10:13     来源:宣传部


11月8日下午,利用学生政治学习时间,我校爱国主义教育报告团成员乔文娟、秦大志分别到教育科学与音乐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做专题报告。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全国爱国拥军模范”、“中国十大杰出母亲”、“兵妈妈”乔文娟作《执着·大爱·奉献》的专题报告。她讲述了自己爱国拥军的缘起、坚持、拓展、深化、升华历程,用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讲述了她四十二年如一日、初心不改、悉力悉心关爱部队建设,把满腔热爱献给人民子弟兵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大学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珍惜大学时光,回归学业天职,励志笃行成才,为青春圆梦、报效国家、服务人民而锐意进取、奋发作为。

秦大志做了题为《青春·励志·奋斗》的报告。他讲述了自己在对越反击战中的战斗经历,还以习近平年轻时的奋斗经历为例,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好时光,扑下身子,努力学习,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积蓄力量、做出贡献。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河南省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处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