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间 >> 青春领航

我校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取得佳绩

杨涛

2018年11月28日 16:55     来源:校团委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10月13日至15日在厦门大学举行。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学生李维的创业项目《滋美科技:传承百年宫廷驻颜秘方》(指导教师:成曦)获得主赛道铜奖,这是我校首次在该项赛事中获得国家级奖励。

我校自今年4月份启动赛事以来,全校共有2792人参赛,参赛项目数达822项,参赛学生人数约占全校人数的10%。在7月26日至8月3日举办的2018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我校共取得主赛道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0项的好成绩,创造了我校在省赛上获奖项目数的新突破。

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校上下各个部门的共同努力,是我校上下齐心努力进行示范校建设的新成果。近年来,我校围绕示范校建设,不断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素质教育各环节和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完善科教结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不断提升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成效。

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也将进一步激励我校青年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扎根中国大地,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汇聚起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据悉,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成立以来,已经成为了中国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大陆(内地)共有2278所高校的265万名大学生、64万支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队伍数量和总人数均超过以往三届的总和。大赛主赛道共评选出金奖58个(含银晋金复活赛8个),银奖115个(含铜晋银复活赛23个)、铜奖427个。

国赛成绩公布网站:

http://www.moe.gov.cn/s78/A08/A08_gggs/s8468/201811/t20181119_355184.html

省赛成绩公布网站:

http://www.haedu.gov.cn/2018/08/10/1533892441852.html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8年学生足球联赛 下一条: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