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8年度全国高校古籍整理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05 14:46:19  点击量:   信息来源:科技处

校属各单位:

根据全国高等院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的文件精神,现启动我校2018年度全国高校古籍整理项目申报工作,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人资格

1、项目申报人须是我校教师,一般为高级职称人员(包括副高级),如是中级职称,须提供两名高级职称人员的推荐信。如是集体合作项目,项目申报人应是该项目的实际负责人,即科研工作的真正组织者和领导者,并在该项目中担任实质性的科研任务;如是个人项目,项目申报人必须是该项目的真正承担者。

2、作为项目负责人,一般情况下一人不得同时承担两个(含)以上古委会直接立项资助项目。已获得古委会直接立项的项目,必须在该项目完成并提交正式成果之后方能申报新项目。如已立项,不得随意更换项目负责人。

3、一人一次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二、项目申报范围及注意事项

1、项目申报学科范围:申报的科研项目可以是对古籍的整理,也可以是对古籍或其编著者的研究,但研究项目必须是立足于古代文献(包括出土文献)或紧密结合古代文献的研究,而不应是一般意义的文学、历史、哲学、语言学等研究,后者不属于高校古籍整理研究基金项目范围而属于人文社科其他相关基金资助项目范围。

2、“古籍”的时代下限目前划定在1911年辛亥革命之前,即最迟至清朝末年。民国及以下年代的著作不属于古籍的范围。

3、古籍的原编著者限定在中国范围之内,外国人著述的整理研究原则上不在申报范围之内。

4、所申报的项目一般要求已落实出版单位或已有出版意向,高校古委会不承担推荐成果出版的义务。按照财政部财务管理的相关规定,古委会项目经费只能用于资助科研工作,不能用于出版补贴。

5、已在他处获得立项和科研经费资助的项目不得在古委会申报,以免重复立项,但古委会立项后不排除在他处获得经费资助。

6、凡已参加古委会项目评审而未能立项的项目,不得以同样的项目名称和资料再次申报。

三、材料报送

以院部为单位于615将项目申报书纸质版一式7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申报人、所在二级单位负责人签署意见、签名或盖章)、汇总清单1份(盖所在二级单位公盖)统一报送至行政楼225房间(除整理方式为影印的古籍项目外,须提供一份样稿,篇幅在一张A4纸之内),电子版发送至科技处邮箱litkjc@163.com。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65928129

附件:   1.全国高等院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科研项目申报书.doc

  2.2018年度高等学校古籍整理重点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 .docx

科技处

2018年6月5日

通知公告

热门文章


科研处自然科学管理科:行政楼225房间 电话:6592 8129  
科研处社会科学管理科:行政楼227房间 电话:6592 8187  
河南省洛阳市洛阳理工学院科研处 电子信箱:lylg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