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科协关于征集2018年度科技创新智库建设课题选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2-06 11:21:37  点击量:   信息来源:科研处

校属各相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打造带动全省发展新的增长极的目标,切实履行好科协组织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的工作职责,不断丰富和完善洛阳市科技创新智库内涵,现面向各相关单位及市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广泛征集2018年度科技创新智库建设课题的选题。

一、选题范围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积极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紧紧围绕加快建设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开放高地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着力推动产业升级;着力打好防范金融风险、污染防治和精准扶贫三大攻坚战;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着力培育创新生态;着力提升城市品味;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深化新时期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选题,尤其是围绕我市经济、科技、社会及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产业转型升级调整中疑点、难点和盲点问题;深化改革中行业或产业领域遇到的关键性、系统性、全局性问题;涉及科技工作者切身利益问题等等方面,提出建议性的选题。

二、选题类型及要求

 选题分两大类:即决策咨询研究性课题和科技工作者建议定向课题。其中,决策咨询研究性课题的选题要偏重全局性、前瞻性、创新性,科技工作者建议定向课题选题则偏重务实性、紧迫性、可操作性。无论哪类课题都要注重突出问题导向,都要符合十九大精神及深化改革和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打造带动全省发展新的增长极的大方向,都要充分体现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科技工作者建议支撑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的根本宗旨。

三、征集方式

 请以院部为单位将《2018年度洛阳市科技创新智库建设课题选题建议表》一式一份纸质版及汇总表一份纸质版于2018年33送至办公楼225,建议表及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lgkycsk@163.com洛阳市科协在汇总各方意见的基础上,遴选若干个研究性课题和科技工作者建议定向课题。其中,研究性课题面向市域公开招标,凡是建议选题被采用的单位或个人,同等条件下具有承担该课题研究的优先权。立项的课题将获得额度不等课题研究经费支持。

联系人:吕老师

联系方式:0379-65928187

邮箱:lgkycsk@163.com

    2018年度洛阳市科技创新智库建设课题选题征集表.docx

    2018年度洛阳市科技创新智库建设课题选题征集汇总.xlsx

 

 

社会科学处  

201826

 

通知公告

热门文章


科研处自然科学管理科:行政楼225房间 电话:6592 8129  
科研处社会科学管理科:行政楼227房间 电话:6592 8187  
河南省洛阳市洛阳理工学院科研处 电子信箱:lylg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