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创业大讲堂 >  正文
聪明的管理者,懂得围绕“目标”来做决定
作者:来源:大学科技园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0日 09:55浏览:

说到“管理”,想起前两天看到的一个热帖,有位网友去一家公司面试主管岗位,前面都聊得很顺利,在最后一个问题时,面试官给他做了一个测试题,想确认他的管理水平。

测试题:假如你是 10 人团队的主管,某天早晨你刚进公司发现:

A.你的上级领导发消息让你过去和她聊一个关键业务

B. 你的跨部门同事让你去开会处理一个非常紧急问题

C.你的下属工作遇到瓶颈正在工位上找你请教

请问:你会优先处理哪件事?

有人回答:上级领导的事情,肯定放第一位。还有人说:按紧急程度,应该先去找同事。而这位面试的网友,并没有按常理出牌,他没有急于去做选择,他说:“我会先花几分钟梳理一下今天的工作安排,给待办事项划分一下轻重缓急,看看哪些事情会影响当周的目标,以目标来决定事项的优先级。”正是这个回答,让他顺利得到了这份工作机会。原因也很简单:工作的事情无法凭感觉来解决,成熟的管理者,懂得围绕目标来做决定。

遇到问题,先做分解

围绕目标来做决定

确实作为管理者,可能每天都会碰到各种管理上的问题,如果你负责的小团队,营销额目标,要在原基础上涨 20%,而你的手下却束手无策,直接就想放弃,这时候你该怎么做呢?

团队成员的执行力很低,缺乏责任心

员工整体业务水平不高,能力较差

员工貌似很努力,但业绩目标总是完不成

团队缺乏成长动力,老员工跟不上团队的节奏

团队缺乏新鲜血液,留不住优秀的人……

当团队不给力,目标任务很难实现的时候,我们该做什么呢?

精简人员,优化组合

减少同等配比5%的人员,优化组合,避免人浮于事。让你的人力资源在终端市场有先机优势。合理避免你的劣势,化劣势为优势资源。

与其花费很多不必要的精力来培养不合适的人,不如花更多的精力在选择合适的人上,而一旦发现团队中存在不合格的人员,要坚定淘汰。

分解动作,责任到人

 分解动作,既能让领导清楚下属的具体职责,也可根据下属不同能力,迅速调整策略,让团队迅速行动。

当然,管理也觉不是干好这两件事就能万事大吉,如果你能聚焦到它们背后具体的、微小的管理场景,并掌握一些实用的“管理工具”,那么很多大问题、大麻烦都可以在它微小之时得以解决。


上一篇:大学生创业应具备的基本素质

下一篇:当你开始管理团队,你就必须知道这些……

联系我们
    • 洛阳理工学院大学科技园
    • 联系电话:0379-65928352
    • 电子邮箱:lylgxykjy@163.com
    • 洛阳市洛龙区王城大道90号创新大厦FS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