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河南省科协关于申报2019年度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的通知

作者:科技处   时间:2018-11-05 查看:

校属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原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为充分发挥科技智库在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中的积极作用,省科协决定开展2019年度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申报

(一)申报资格

1.课题负责人的主要研究领域与选题具有较强相关性,且具有较好研究基础,具有较强的课题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能够在要求时间内完成研究任务,阶段研究成果能够及时转化为决策建议专报。

2.实行限额申报,每个课题负责人限报1项,我校可推荐5项。

(二)申报要求

1.申报题目原则上根据《2019年度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选题目录》(附件)确定,也可围绕我省重大战略实施、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大气污染防治、扶贫攻坚等领导关心社会关注的重大热点问题等自行确定题目进行研究,提出政策建议。

2.课题组须认真填写《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申报书》。课题申请单位要对课题申报者资格、申报书内容等进行认真审核,填写审核意见,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加盖单位公章。

3.《课题申报书》由课题负责人网上申报。申报前需先到办公楼225房间申请账号及密码(截止到11月6日17点),然后登录河南省科协网,通过“河南省科协专项资金管理服务平台http://www.hast.net.cn:82/toLogin”“科技智库调研课题”栏目填写课题申报书。项目负责人与11月9日17:00前在系统提交申报书。

二、课题管理

(一)课题立项

1.申报工作结束后,省科协组织有关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择优确定课题承担单位。

2.申报课题确定立项后,省科协与课题承担单位签订《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任务书》,作为课题实施、工作推动、验收结项的依据。

(二)课题结项

1.经批准立项的课题,课题负责人须严格按照《课题任务书》填写的内容执行,不得擅自变更课题研究内容和进度。如出现研究目标调整、内容更改、责任人变更、时间进度延长等对课题研究产生重大影响的情况,课题责任人须及时向省科协递交书面报告,经批准后方可实施。

2.课题研究周期原则上为1年。课题组须在2019年12月底前完成课题成果申报。省科协组织有关专家对课题成果进行评定。未按期结题和调研报告质量不高的,须在1个月内再次提出结题申请。对于仍未通过结题评审的课题负责人,3年内不受理其课题申报。

3.课题主要成果为1份3万字以上的课题研究报告,1份3000字左右的决策咨询专报及若干篇围绕课题研究主题公开发表的论文。除《课题任务书》另有约定外,课题研究成果的所有权归省科协。

三、经费支持

对于省科协批准立项的课题,每项给予3--5万元专项经费资助。课题经费使用严格按国家和省科技经费管理规定执行。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65928129

电子邮箱:litkjc@163.com

附件:     2019年度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选题目录.docx

         科协通知原文

        2019年度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项目申请书(参考模板).doc

科技处

2018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