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 >精神家园 >共青团之家 >社会实践 »正文

教育科学与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学习“国家安全教育课”
作者: 2020-04-15 16:07:14浏览:

今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双促进,当日,教育科学与音乐学院师生利用课余时间通过有关在线教育平台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活动主题,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的学习。

公开课中,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教授详细的介绍和讲解,使我院师生对何为国家安全有了更清晰全面的认识,也更明确了面对疫情该做什么。同时,为更好地引导学生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我院结合不同部门、不同专业的特色,展开了丰富多样的安全教育普及活动。

我院各团支部开展了以“国家安全我守护”为主题的团课,在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中开展了在线国家安全教育知识问答,有效落实了学生们对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讨论会”,学生们联系自身实际进行了学习体会展评交流,其中李嘉茜同学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牢记安全知识,自觉树立国家安全观,向身边的人普及安全知识,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任。

青年志愿者协会针对疫情特殊时期,积极宣传抗疫一线人员用实际行动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捍卫国家安全的先进典型及感人事迹,并组织学生学习有关公共卫生防护、应急体系建设、生物安全等领域的知识。学生袁肖燕谈到: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好了国家安全,既能保护国家利益,也能保护个体利益。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经历了新型冠状病毒的侵袭,无数英雄在这场战斗中离开了我们。今年我们学习全民国家安全观,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发挥每个公民的力量,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人人有可为。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发了我院师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热情,也进一步提升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对推动我院青年学生成长、构建安全和谐校园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新闻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0年4月15日

版权所有 © 2015洛阳理工学院 豫ICP备170357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31102000109号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学子街8号  邮政编码:471023 电话:0379-65929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