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 >精神家园 >共青团之家 >社会实践 »正文

教育科学与音乐学院团委开展制度自信主题教育团课
作者: 2020-03-21 16:01:19浏览: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表示:“我们要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运用制度威力应对风险挑战的冲击。”2020年3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向明应邀在网上以《全民战疫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为题给青年学生讲了一堂课。

为了让学生深入了解我国制度自信精神,教育科学与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于3月20日下午利用腾讯会议APP组织开展了制度自信主题教育团课。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教授的讲解大致分为三个部分:一、全民战疫凸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来自哪里;三、全民战疫,中国跨入社会治理新阶段。

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代表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在这危急的时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闪闪发光,它决定了疫情当下的中国道路,照亮了全体人民前进的方向,让全体人民看见不远处胜利的曙光。学生团委副书记王丽总结说:“在疫情防控进入最关键的时刻,一个个掷地有声的措施,一句句诚恳的肯定和赞扬,让中国制度的优越性更显著,让制度自信更坚定。这次疫情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通过这次疫情足以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正确的,具有科学性和优越性,我们应该沿着这条道路坚定地走下去。”

通过此次团课学习,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了制度自信。相信通过此次团课的学习,同学们会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化作信仰的种子植入灵魂,把忠诚的基因融入血脉,担负起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新闻来源:团委宣传部路颜颜

日期:2020年3月20日

版权所有 © 2015洛阳理工学院 豫ICP备170357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31102000109号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学子街8号  邮政编码:471023 电话:0379-65929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