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3-22
信息来源: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3月2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线上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和周恩来同志故居,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周恩来纪念馆内,一份份文献史料、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件件朴素陈设,讲述了周恩来总理过往的峥嵘岁月,让党员们对周恩来总理一生矢志不渝追求真理和“为民、务实、清廉”的一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周恩来同志故居,青砖瓦木、干净朴素的宅院内,一件件饱含沧桑的历史物件,记录了周恩来总理儿时成长的经历。全体党员观看了“周恩来家世家风图片展”,学习了周恩来总理的优良家风家训,被周总理少时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抱负所折服,深深感悟优良家风传递的正能量,通过照片直观感受到了周恩来总理为民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品质,得到了一次思想与灵魂的洗礼,深刻理解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义宗旨。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们分享了自己在主题党日学习中的收获和体会,并就如何以学促干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学习总理的崇高精神,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去履行对党的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鼓足干劲、激发斗志,扎实工作、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就学习周恩来精神、深入推进党员学习教育,直属党支部书记吴武伟最后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学习周恩来精神、明晰培根铸魂之理。要站在历史的深厚基础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培根铸魂工作做深做细。二是学习周恩来精神、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干事创业的精神之基,凝聚起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三是学习周恩来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之脉。要传承周恩来总理留给我们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和精神财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和精神谱系,书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四是学习周恩来精神、落脚服务师生之行。要把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