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师双能 >> 挂职实践 >> 正文
  

第三批赴沪挂职锻炼教师情况简报

时间:2019年04月15日信息来源:人事处 点击: 收藏此文 【字体:

第三批赴沪挂职锻炼教师情况简报

2019年3月4日,洛阳理工学院7位教师集中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挂职锻炼,其中闵志宇老师挂职科技处、卫应亮老师挂职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李妙玲老师挂职机械工程学院、孙泽宇和卫莉莉两位老师挂职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余东升老师挂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富强老师挂职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到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以后,7位老师深入机关、学院管理部门、实验室、课堂和校企合作单位进行学习,取得阶段性成果。现将教师挂职锻炼主要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3月12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挂职锻炼教师在临时党支部的组织下,赴上海一大会址开展党日活动。他们重温了100年前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改造旧社会、挽救国家和民族的伟大历史进程。通过此次党日活动,老师们深刻感受到新中国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同时,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与挂职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广泛座谈,了解所在部门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绩效考核、创新创业等方面情况。参加所在部门的公务会议,深入了解相关管理制度及决策过程。如闵志宇老师直接参与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科技园筹备工作的相关会议,卫应亮老师参加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与平顶山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座谈会等等。

三、参加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企合作的调研活动。孙泽宇老师、卫莉莉老师参加计算机学院在上海星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调研活动。孙泽宇老师介绍了洛阳理工学院的产学研合作情况,双方在大数据平台建设、合作模式及内容等多个方面达成了共识。

四、学习上应大人才培养方案、教学管理、课堂教学和实验室管理等具体工作。挂职锻炼教师选取相关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仔细的研读和分析,详细了解了校企合作课程管理办法、教学实验建设项目管理办法、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的规定等教学文件。对比了我校的人才培养方案,找到了差距和不足,为我校新版培养方案的制订提供了思路。老师们深入课堂一线,认真听取指导老师的教学授课,研讨课程设置、课时分配、知识点分布、教学反馈等内容。卫应亮老师、高富强老师深入所在学院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实验室消防、安全建设,实验项目中三性实验开设情况,并观摩了两次实验课。李妙玲老师、高富强老师分别参加了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和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的开题答辩。孙泽宇老师和卫莉莉老师分别深入任课教师课堂认真听取老师(企业老师)授课,并对老师们上课方法和课堂组织教学部分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老师们积极参加所在教研室的相关活动,就专业认证、虚拟仿真平台建设、中本贯通专业(建筑节能材料方向)的实施等与上应大老师进行了探讨。

五、挂职锻炼教师积极参加上应大组织的各类讲座和培训活动。挂职锻炼的7位老师陆续参加了上海市教委桑标处长的“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教育教学现代化建设”、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柯勤飞校长的“学科建设与教师专业发展”、复旦大学俞洪波教授的“通识教育的混合式教学实践”等报告。通过这些报告,老师们普遍认为上应大教学改革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抓手有效,值得我们学校借鉴。

 

六、挂职锻炼老师积极为我校考研学生联系上应大复试。孙泽宇老师、卫应亮老师、余东升老师为我校5名学生联系到上应大研究生调剂复试,目前计算机学院宋士龙同学、王春娅同学、环化霍楠同学已确定被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录取。

(作者:师资科 编辑: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