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培训 >> 教师培训 >> 正文
  

我校举行教学、科研、人事相关工作及政策专题解读活动

时间:2018年07月12日信息来源: 点击: 收藏此文 【字体:

 

7月11日上午,作为2018年暑期教师培训专题活动之一,校人事处联合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在王城校区图书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为我校教师举办了相关政策解读活动。针对我校示范校建设中与教师们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和制度建设说明。教务处处长冯超、科技处副处长陈文清和人事处处长李龙星同17个院(部)、中心的专业技术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冯超针对“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举措”进行了教学专题讲座,分别从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相关制度建设、制度落实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她强调我校要立足“行业性、地方性、应用型”的定位,结合洛阳市“565”现代产业体系,建立“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常态机制,构建“建筑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技术、服务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创意”五大应用性学科专业集群,对接洛阳现代产业体系。

陈文清分别从我校的科研经费使用和科研业绩与奖励两方面相关政策进行了具体阐述。针对纵向课题、横向课题和社会服务三方面为教师解读了相应的业绩计算办法、奖励标准和经费使用办法等,并强调教师们应积极主动地申报相应课题项目,根据学校的政策导向,利用自身技术优势积极为社会服务,为学校做出更大贡献。

人事处处长李龙星分别针对师德师风政策要求、我校师资工作与考核以及工资结构和工资改革等相关人事专题展开了详细讲解。他指出高校教师师德“红七条”是教师不能触碰的底线,并严明了教师职称考核纪律和学术诚信。还针对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展开了相应的政策制度解读,强调了我校教师的工程与社会实践锻炼管理制度。最后,针对我校教师的工资结构,养老改革和经费投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分别从教学、科研和师资队伍建设发展等方面为我校教师提供了新的思路,围绕我校示范校建设了解政策、统一思想注入了新活力。

(作者: 编辑: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