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

关于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9-09-11 11:40:08点击次数:编辑:收藏打印

纪发〔2019〕17号

各党委、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

2019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加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风气监督,确保廉洁过节。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规矩

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期、多发期,各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尤其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公款旅游和变相公款旅游,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用实际行动杜绝“节日腐败”。

二、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教育管理

各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明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防止节日期间“四风”反弹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通过廉政谈话、警示教育、以案促改等方式,及时提醒,及时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不摸高压线,培养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意识。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好班子,管好队伍,带头抵制不良风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弘扬清风正气,以优良的作风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各党委、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廉洁自律工作,自觉维护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学校纪委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节日前后的监督检查,既要狠刹明目张胆、顶风违纪行为,又要盯死“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新动向,对顶风违纪搞隐形变异“四风”,一经查实,要严格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在职责范围发生严重问题,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除追究当事人直接责任,还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举报电话:0379—65928037

举报邮箱:lylgjwxx@163.com



                                                            中共洛阳理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