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院长陈琦为我校师生作专题报告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4年03月18日 16:05  浏览:

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院长陈琦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专题报告,图为报告会现场。


为提升我校师生的创作能力,促进师生创作思维的提升,3月13日晚,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院长陈琦教授应邀到我校作专题报告。

陈琦教授以《观念与表达》为主题,从2019年参加威尼斯双年展的作品切入,详尽介绍了三十多年来的艺术创作经历,从水印木刻出发,经过不断拓展,现今已形成多视角、多媒介、多形态的艺术体系,展现了他对艺术观念、媒介选择和技术表达的研究。本次讲座为我校师生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更新了理念、启发了思维。

校内外2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


专家简介:

陈琦,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全国艺术硕士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馆展览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第58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参展艺术家。其作品连续获得第七、八、九届全国美展铜奖及优秀奖,第十三届版画展金奖及第五届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优秀作品奖。


(一审:马颖  二审:仲昭麟  三审:赵祎)




责任编辑:仲昭麟
作者:文:郭雪 图:刘鹏飞
来源: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