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教育部评估专家金淼教授来我校做报告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19年05月31日 11:17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落实“应用型金课”建设大讨论,我校邀请燕山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金淼教授来我校指导工作。金淼教授是机械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委员会资深评估专家,作为专家组组长,到多所高校组织开展专业认证评估工作。他主讲的本科生课程“金属体积成形工艺及模具设计”多年来一直受到好评,中国科学报曾以“一切以学生能力提升为目的”为题进行了专访。

5月30日上午,金淼教授在办公楼216会议室和我校17个院部的教学副院长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着2019版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如专业定位与培养目标的确定、“两性一型”如何体现等,金淼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5月30日下午,金淼教授在王城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以《课程目标的落实与课堂教学模式改革-OBE课程设计探讨》为题做了报告,校领导陈岩、刘国际、丁梧秀和教学院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教师代表、教学督导团成员等700余人参加了会议。金淼教授从OBE课程特征及设计思路、课程目标的制定、教学环节设计、课程考核与达成评价四个方面入手,详细讲解了OBE课程设计的整个流程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并提出了“以学生为中心”是OBE课堂教学改革的方向、理论+实践是提高培养教学质量的必由之路、主动学习是OBE的本质特征等理念,使我校教师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副校长丁梧秀做总结发言,希望大家把金淼教授的报告同我校目前正在开展的“应用型金课”建设大讨论工作相结合,认真思考,扎实做好课程建设,进而促进专业建设,切实提高我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李成
作者:蒋志琳 图:朱文青
来源: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