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上海大学客座教授、著名翻译家王月瑞:诸子百家与华夏传统文化自信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19年05月07日 08:34  浏览:



5月6日,上海大学客座教授、著名翻译家、作家、影视编剧王月瑞(笔名寒川子)应邀赴我校参加“跨界•融合”2019洛阳理工学院艺术节学术讲座及第十九期“洛阳理工外语论坛”,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诸子百家与华夏传统文化自信”的报告。

在报告中,王月瑞教授从世界三大文化(思想力)轴心、中华思想史上的三次高峰与东西方文化的互补式融合、诸子百家(九流十家)简介及其对世界文化的贡献、中华传统文化的现代困惑与出路、《天下纵横:鬼谷子的局》等五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使在座师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有了新的、更深刻的认识。

王教授的讲座围绕着国家文化复兴战略,强调了树立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为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贡献中国智慧(方法)提供了新的思路。





责任编辑:李成
作者:蒋珏 图:刘海峰
来源: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