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党政办公室  2019年09月12日 16:32  浏览:

各党委、党总支,校属各单位:

9月13日是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节日文化,积极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校园氛围,经研究决定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群众性民俗活动和文化娱乐活动,努力营造阖家欢乐团圆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师生在积极参与中体验节日习俗、展现中国精神、增进文化自信,焕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二、活动安排

1.开展民俗系列文化活动。组织开展中秋民俗文化表演、茶话会、中秋民俗故事会和书法、剪纸、绘画比赛等群众性文化活动,让师生在活动中了解中华悠久历史、优良传统和节日民俗,弘扬优秀民族文化。

2.开展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活动。以中秋为主题,组织开展诗文朗诵会、诗词赏析讲座等活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感,使广大师生感悟中华经典,传承文化血脉,汲取思想精华。

3.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和残疾人为重点服务对象,集中开展志愿服务和走访慰问活动;以共建美好家园为切入点,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自觉养成文明、卫生的良好习惯,积极参与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以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上网为主题,开展倡导遵德守礼、勤劳节俭志愿服务活动。

4.开展中秋寄语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利用网络媒体,上网寄语、留言,抒发感恩祖国、感恩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的肺腑之言,表达企盼团圆的思念之情。

5.开展移风易俗主题活动。组织开展移风易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师生遵循健康、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和消费习惯,弘扬“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社会正能量。

三、工作要求

1.要把开展节日主题活动作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周密部署,精心设计师生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项目,积极创新传统节日活动的组织形式和载体,引导广大师生过一个文明、和谐、健康、快乐的中秋节。

2.要做好主题活动相关图文材料的收集,及时进行宣传报道。请于9月18日前将开展活动的图文资料汇总发送至校文明办邮箱3118105903@qq.com。


校文明办           

2019年9月12日        


作者: 孙要梅
来源: 校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