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加强迎新期间校园秩序管理的通知

发布:党政办公室  2019年09月12日 15:46  浏览:

校属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各商业网点:

为切实保护新生权益,维护校园良好秩序,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迎新环境,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经学校研究,现将2019年新生报到期间相关规定通告如下:

一、交通管理

1.学校倡导在校师生绿色出行,以免车辆拥堵和刮蹭。迎新期间(9月13日8:00~9月15日18:00)校园内实行交通管制,入校人员和车辆应服从现场执勤人员指挥。

2.迎新期间,校园停车暂停收费,人员门禁系统暂停启用,方便新生及家长通行。

3.迎新期间开元校区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全校道路单向通行,禁止掉头,请按路标指示标识行驶。开元校区车辆由东门、北门进入,南门、北门驶出。开元校区杏坛路、熙育路(绿园北侧校内沿线道路)禁止停车,请教职工及家属提前将车辆驶离。

4.迎新期间,所有施工车辆禁止进入校区。各校区校园内商户送货车辆仅限于上午7:00前和下午19:00后通行。

5.校园内机动车主干道上禁止停放自行车、电动车,各学院要做好学生工作,自觉将自行车、电动车停放在人行道或指定区域。

6.车辆进入校园后在执勤保安指挥下有序停放,所有道路出入口及拐弯处禁止任何车辆停靠。

7.校区内禁止鸣笛,所有机动车辆车速不得超过20公里/小时(学生公寓区域不得超过10公里/小时)。

8.对违反交通管理规定,导致交通堵塞的车辆,将交由交管部门将车拖离现场,由此产生的一切费用由车主承担。

二、摊点管理

1.除集中报到设立的注册点外,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校园内私自设立各类摊点。

2.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校园内推销物品、发放宣传单。

3.严禁校内已有商户店外经营,各商户主管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管理,确保校园秩序稳定。

4.各学院报到点内不得设置与报到无关的营销摊位或代销商品。

5.学生管理部门要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加强宣传教育,禁止学生在校园内摆摊设点。

6.充分保障新生自主选择、自愿购买的权利,禁止校内经营性网点到学校门口、公交站点、报到途中等处拉客推销。

三、其他事宜

1.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校园内私自悬挂商业类宣传横幅,禁止校外人员进入学校散发小广告和其他宣传品。

2.坚决杜绝以教育培训为幌子、涉嫌虚假宣传、有诈骗嫌疑套取新生高额培训费的各种宣传推介活动,一旦发现,交由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3.请各单位认真传达通知精神,尤其提前提醒师生不要进货,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各单位、各师生员工、各商业网点应认真遵守学校有关规定,自觉执行,共同维护校园秩序。

4.上述规定如有违反,学校有关部门将会同公安局、城管执法大队、工商局等部门进行处理,并将检查和处理结果上报学校,对违规的商户将终止合作并列入黑名单。

5.迎新干部、学校门卫、楼宇保安、食堂和宿舍值班员等应加强防范,遇到情况立即处置并上报。

6. 迎新期间一旦发现校园违规和不法行为,请及时拨打65928110/65929110报警电话。


洛阳理工学院迎新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9月12日               


作者: 保卫处
来源: 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