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2019年度河南省院士工作站的通知

发布:党政办公室  2019年02月21日 09:35  浏览:

校属各单位:

根据省科技厅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省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以下简称“两院”)的交流与合作,搭建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充分发挥院士高端智力对我省推进自主创新、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引领带动作用,按照《河南省院士工作站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决定开展2019年度河南省院士工作站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申请单位在河南省内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经营或运行状况良好,有明确的研究课题和稳定的经费支持,能为院士及其团队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和生活条件。

(二)申请单位具备较强研发能力,建有专门研发机构,拥有水平较高、结构合理的研发团队。

(三)与相关领域1名或1名以上院士签约,并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科技创新或成果转化任务已顺利开展一年以上。双方在创新能力建设、合作项目实施、成果转化、人才培养、自主知识产权创造等方面的合作目标明确,权利和义务清晰,并有详细的合作计划、实质性的科技研发项目或成果转化任务。

(四)符合《河南省院士工作站管理办法》的其他有关规定。

二、材料要求

各申请单位要认真填写《河南省院士工作站建设申请书》(见附件),并经主管部门审核盖章。报送纸质材料一式3份,同时填报送电子文档。

三、报送时间和地点

常年受理,定期认定。申请材料报送科技处学科建设科。

联系人:毛伟 联系电话:65928129


附件: 河南省院士工作站建设申请书(2019年版).doc


科技处          

2019年2月21日      


作者: 科技处
来源: 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