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LIT—TAMK创新创业交流周活动纪实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19年10月16日 18:29  浏览:



芬兰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的企业家学园代表团到外国语学院交流






2019年10月15日上午,芬兰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的企业家学园代表团一行12人到外国语学院与师生进行交流活动。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业系教师参加了活动。

外国语学院院长在教师沙龙的致辞中表示,学院对企业家学园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该院创新创业的情况,同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能够加深中芬师生在多方面的交流。芬兰青年企业家Henri Roiva介绍了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Proakatemia企业家学园的情况,导师Tanja Veho着重说明了在企业家学园教师和导师各自的工作重心及作用;企业家学园的12位代表还与外国语学院的教师从语言的挑战角度进行了课堂的设计和展示。随后12位代表走进外国语学院的课堂,与英语专业、翻译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的三个年级的学生进行了创新创业的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增强了外国语学院教师对芬兰创新创业教育的了解,提升了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开拓了国际化视野,推进了中芬师生的进一步的交流。



我校举办中芬企业家学园教师工作坊






10月15日下午,2019年中芬企业家学园教师工作坊在王城校区多功能培训室AE507举行。我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创新创业微课团队主要成员以及即将赴芬兰学习的骨干教师参加了活动。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对芬兰企业家学园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中芬国际化教师发展中心成立后,两校在师资互派、教师培训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期待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两校教师在创新创业合作、文化互动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

交流活动中,芬兰企业家学园代表团成员Tanja、Henri、Aliisa等就创业学习中的团队学习方式与方法、教师角色转换、项目路演等内容进行了丰富展示与精彩分享。我校创业管理微专业团队代表高建新、蔡洁、谷海天等老师用英语从微专业建设开展情况、培养模式、创业教育理念及创业实践经验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与分享。企业家学园代表和我校教师代表针对创新创业中的教学理念与方法、教学评价、创业实践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双向交流,整个过程轻松愉悦,气氛热烈。

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即将赴芬兰培训的骨干教师进行了行前教育。分别从纪律与学习要求、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提醒,并与每位教师签订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外事纪律规定承诺书。

此次中芬企业家园教师工作坊是为期一周的中芬创新创业交流活动之一,为中芬应用技术大学教师的创新创业教育带来了新的碰撞与火花,开阔了我校教师的国际视野。


LIT—TAMK创新创业交流周活动走进我校大学科技园





10月16日上午,LIT—TAMK创新创业交流周活动走进我校大学科技园,进行为期两天半的创新创业交流。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企业家学园代表团与星泽创业团队、强国团队、云漫(河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洛阳真典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洛阳追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仓实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6家大学科技园入孵企业团队组成6支交流小组进行创新项目策划,策划内容分别涵盖大数据、文化创意、建筑模型、信息科技等多个行业领域。双方青年创客借助创新创业周这一平台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对话,一致认为开放合作与经济全球化是大势所趋,对中芬深化创新合作的前景充满期待。

本次交流以创业教育和经贸合作为主题,探索提升中芬两国青年创客的创业知识、创新能力和合作经验,促进两国青年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合作,培养中芬经贸合作的未来人才,进一步丰富中芬人文交流的内涵,为推进中芬创新企业交流与合作开辟了新路径新方式。


我校举行中芬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会





10月16日下午,我校在公共教学楼心理情景剧场召开“洛阳理工学院--芬兰坦佩雷应用科技大学 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交流会”。校国际合作处、校团委负责人和50余名中外青年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以“创新创业活动”发展战略为切入点,与会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与实际感悟畅所欲言、交流体会,围绕“创新创业”话题进行了深入而充分的交流,期待未来能开展合作。

本次交流活动旨在拉近芬兰坦佩雷应用科技大学与我校青年学生的距离,搭建中外大学生科技创新交流的新平台,助力两校国际教育合作及产教融合不断向深度与广度拓展。




责任编辑:李成
作者
来源: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