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副校长丁梧秀出席“乡愁宜阳”专题调研工作动员会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19年08月06日 14:17  浏览:

 

 

 

 

8月2日,“乡愁宜阳”专题调研工作动员会在宜阳县召开。宜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国、副县长张丽娟、洛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蔡幼鹏、宜阳县各乡镇书记、乡(镇)长、办公室主任、文化专干及相关局委领导等8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丁梧秀一行出席会议。

会议由陈宝国主持。张丽娟宣读了《关于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开展乡愁宜阳调研活动的工作方案》,从调研目的、调研内容、调研方法、日程安排、组织实施等方面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并作出了具体的纪律要求,要求各乡镇及相关局委集中精力、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调研工作。蔡幼鹏对我校积极对接宜阳县的乡村文化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宜阳文化积淀深厚,城乡景色秀美,是一个古今辉映的地方,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如何保护、传承本土优秀传统文化有着重要的意义。

丁梧秀对调研工作的启动表示祝贺,介绍了我校行业性、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以及我校作为河南省确定的宜阳县结对帮扶高校和洛阳市确定的宜阳县乡村规划对口高校,在宜阳县开展对口扶贫、产学研融合、推进洛阳理工学院大学科技园宜阳加速器项目实施等工作的情况。指出此次对宜阳的乡村文化进行前所未有的详细调研,对保住宜阳的乡村文脉,留下宜阳的乡村记忆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为宜阳的乡村振兴工作提供珍贵的文献资料。这是宜阳县文化发展史上的盛事,也是我校进一步加强与宜阳的政产学研深入合作、服务宜阳地方文化发展的新举措。此次调研活动的专家组由我校社科专家与宜阳县乡情、文化方面的本土资深专家组成。作为专家组长,我校社会科学处副处长扈耕田教授对乡愁文化的意义、乡愁文化的主要元素、乡愁文化的特点、乡愁文化的抢救等作了专题报告,同时对如何调研乡愁文化,如何撰写乡愁文化的文案进行了详细辅导。

陈宝国对我校积极参与宜阳县的扶贫与乡村振兴工作表示感谢,并强调指出,此次调研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留住宜阳文脉、留住宜阳人的根与魂的重要文化工程。其调研成果,不仅为当下乡村振兴、乡村规划提供急需资料,而且有着继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宜阳人培根铸魂的意义。各乡镇和相关局委,要有高度的政治站位,抱着对历史负责、对现实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调研工作。

 

 


责任编辑:李成
作者:姚英
来源: 社会科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