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北京离岸创新中心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19年07月30日 10:12  浏览:

 

 

 

 

 

 

 

 

7月27日下午,我校大学科技园、北京校友会及北京洛阳企业商会三方共建的洛阳理工学院(北京)离岸创新中心在北京揭牌成立。

学校副校长王晓峰、北京校友会会长霍枫林、北京洛阳企业商会秘书长王运周、北京校友会荣誉会长赵长胜、学校大学科技园负责人、北京校友会校友、北京洛阳企业商会企业家、大学科技园、校友办相关工作人员30余人共同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王晓峰在致辞中对各位校友、各位企业家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从创办到今天,十分重视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创新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是学校的一项重要任务,成立北京离岸创新中心,是学校继续按照服务地方的价值追求,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有序发展的现实需要和迫切要求,是推进学校进一步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服务洛阳区域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希望通过北京离岸创新中心实现三方“人才、资本、信息、技术”等创新要素的整合,围绕河南产业发展规划,以打造国际一流科技创新园区产业生态为目标,依托洛阳乃至河南区域优质产业基础,吸引北京乃至京津冀地区高新科技领域人才,承接国内外先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引进国内外重大产业项目,建立完善的离岸创新服务体系,形成创新资源与产业基地的跨区域链接,推动区域主导产业的发展壮大。

北京洛阳企业商会秘书长王运周代表北京洛阳企业商会对洛阳理工学院北京离岸创新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洛阳理工学院在行业和区域发展中有重要的地位,离岸创新中心既要注重科技创新资源的聚集,也要注重思想理论创新,在此基础上创造新优势,推动对河南有产业支撑和发展作用的新生产力要素的整合,探索可操作性的精细化工作新机制。北京校友会会长霍枫林在致辞中表示,洛阳理工学院北京离岸创新中心是一种创举,既是相对于母校,也是校友聚集的一个点。校友会将借助这个契机把人才、信息、资源整合在一起,共同努力做好这个创新中心,更好的助力学校、校友、商会三方的发展。大学科技园负责人介绍了离岸创新中心建设的基本思路、举措和目标方案。

大学科技园管委会负责人、北京校友会会长、北京洛阳企业商会秘书长代表三方共同签约,学校副校长王晓峰、北京校友会会长霍枫林、北京洛阳企业商会秘书长王运周、北京校友会荣誉会长赵长胜共同为北京离岸创新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与会嘉宾围绕离岸创新中心建设进行了座谈。校友、企业家结合自己企业的发展和思考分别进行了发言。

王晓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离岸创新中心是一个平台,具有八大功能,一是享受政策,通过国家、省、市的政策推动各种人才、资源向洛阳、向学校聚集;二是转化成果,要发挥平台的作用,实现校地企之间科技成果的正向流动,提高科技成果的转化效率;三是合作项目,洛阳地区的发展需要重大项目的推动,希望离岸创新中心把京津冀的优质项目吸引到洛阳落地;四是引导投资,满足科技园区和科技孵化能力的质量提升需要;五是孵化企业,发挥校友会、商会的品牌优势,把学校的成果、项目、人才、团队聚集起来,孵化一批创新能力强有影响的企业;六是提供人才,吸引校友企业提前进入学校,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机制;七是提升品质,借助高校的力量合作建立研发中心、工程中心、技术中心或者联合实验室,共同在创新成果上有新突破;八是智力支持,学校的智库资源可以为校友及企业商会提供各类咨询服务,实现共享共赢。他表示,离岸创新中心应把运营机制建好,在对接方式上有政策创新,借助三方强大的力量来推动创新中心建设出成效。

北京离岸创新中心的揭牌为我校深化校地企合作搭建了新平台,建立起“创新驱动、柔性引进、精准孵化、离散服务、跨境协同、资源聚焦”的合作发展新机制,为今推动创新创业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成
作者
来源: 两办、大学科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