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 返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示范校建设专题网>>院部动态>>正文

“风追甲骨”周伯衍甲骨文书法专题展在我校开展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18日 13:07点击次数:字号:T|T

12月16日上午,由洛阳市文联、西安市文联、洛阳理工学院主办,洛阳市书法家协会、洛阳市美术家协会、西安市书法家协会、洛阳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西安写经书法艺术研究院承办的“风追甲骨——周伯衍甲骨文书法专题展”在我校九都校区开幕。陕西省散文学会副秘书长郭志梅,洛阳理工学院山东校友会执行会长刘毅恒,洛阳市文学与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陈胜展,洛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建京,河南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洛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蒋鑫,洛阳理工学院工会主席曾涛,艺术设计学院党政负责人出席开幕式。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和部分校友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洛阳市文学与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陈胜展宣布读了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翟万益发来的贺信。他十分关注周伯衍的甲骨文书法,高度评价周伯衍书法‘中庸'与‘自然',‘再现'与‘表现'的法度之美,古拙、厚重又不失烂漫情怀的艺术风格,对周伯衍勤奋、创新精神赞赏有加。洛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建京、河南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蒋鑫就书法艺术、书法情怀、艺术跨界创新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校工会主席曾涛向周伯衍颁发客座教授证书,并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专题展是周伯衍继西安展之后的一次母校汇报展,共展出甲骨文书法作品120幅。作品文辞典雅,形制多样,风格多变,艺术性很高,是他多年潜心研究成果的一次集中总结和展示。周伯衍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让更多的人特别是青少年一代,了解甲骨,热爱甲骨,钻研甲骨,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下午周伯衍还举办了《甲骨文书法120年风貌与变迁》公益讲座。展览和讲座弘扬了书法艺术,传播了书法知识,加深了校友与学校之间的感情。


扩展阅读:周伯衍 陕西西安人。西安写经书法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理事,西安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国家画院沈鹏导师书法精英班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写经书法艺术和甲骨文书法艺术,著作有《跨界的体验》《重返敦煌——敦煌书学溯流与当代意义重构》《周伯衍书法艺术》,举办《妙行无住——周伯衍写经书法文献展》。文学学士、工商管理硕士,主任记者,供职于西安报业传媒集团,无党派人士,西安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西北大学艺术学院、西安文理学院、商洛学院兼职研究员、教授。



作者:王少宇 图:赵鸿瑞、张道极

来源: 艺术设计学院


(编辑: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