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 返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示范校建设专题网>>院部动态>>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中斩获全国大奖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30日 11:42点击次数:字号:T|T



11月23日-25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9名教师入围全国总决赛。最终申亚涛老师在“新能源风光发电技术”赛项中斩获全国一等奖,董红政老师在“电子技术创新设计与应用”赛项中获得全国二等奖,姚雷博和郭超老师在“物联网技术”赛项中、王璇老师在“智能变配电技术”赛项中获得三项全国三等奖,其他老师获得4项入围奖,我校被组委会评为”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

该赛事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浙江天煌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天煌教仪)承办,是在我国高等工程教育迅速发展,工程教育加入“华盛顿协议”,高等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内涵式发展,更好地满足“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国家重大战略需要的背景下举办的一年一届的赛事。大赛以“实践、创新、诚信、公平” 为宗旨,以国家着力发展的重大工程领域为方向,专注于前沿细分领域,以考察高校教师工程实际应用技术能力为抓手,以现代制造、环保与新能源、自动化系统、电子信息和电气工程等技术领域为背景,设置16个不同的赛项,与高校相关专业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密切结合,通过工程应用系统的设计和实践,以技术竞赛的方式,提升教师的理论知识应用水平和工程实际操作水平,为培养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工程应用行人才创造条件。

本届大赛从2018年4月份开始,共有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的247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项目初审,共有153名老师入围11月23日开始为期3天的全国总决赛。我校今年首次参加本次大赛就获得优秀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工程应用技术能力。也是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多年注重师资队伍建设的有力佐证。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赛事报道链接:

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在浙江大学顺利举办


 




作者:                  董红政、张林林        
来源: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