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 返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示范校建设专题网>>院部动态>>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专业建设发展调研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16日 10:29点击次数:字号:T|T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专业建设发展调研
 

 

 

 

 

 为加强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建设,拓宽专业发展方向,提高教师实践技能水平, 11月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教师到伊川豫港龙泉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进行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新型墙体材料方向调研和教学实践活动。材料学院党政负责人带领22名专业教师参加了调研。

 伊川豫港龙泉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拥有12条粉煤灰蒸养砖生产线,产品行销郑州、洛阳、平顶山、三门峡等地市,是洛阳地区规模最大的粉煤灰蒸养砖生产企业。同时拥有6条粉煤灰加气混凝土砌块、板材生产线,年产粉煤灰蒸养砖3亿块,粉煤灰加气混凝土砌块30万m3、粉煤灰加气混凝土板材80万m3。

 无机系全体老师现场考察了粉煤灰加气混凝土板材、砌块、蒸养砖等新型墙体材料产品生产线,与企业领导及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和技术交流,了解了企业生产实际情况和新型墙体材料行业的技术发展现状,对加强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建设、改革和发展,拓宽专业教师对相关领域的了解、提高实践技能教学水平有一定的帮助促进作用。

 材料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对无机非金属材料方向人才培养、主要研究领域、服务建材行业发展等做了详细说明,并代表材料学院与豫港龙泉新型建筑材料公司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双方一致认为,校企双方应该进一步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