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要闻 >> 返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示范校建设专题网>>转型要闻>>正文

洛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阮祥鸣一行到我校调研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14日 16:34点击次数:字号:T|T

洛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阮祥鸣一行到我校调研



3月14日上午,洛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阮祥鸣一行到我校就洛阳市乡村振兴相关领域的合作问题进行调研。副校长李大伟、王晓峰,教务处、社会科学处负责人、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教师参与座谈。

王晓峰向阮祥鸣一行简要介绍了我校服务洛阳的办学定位以及我校在助力洛阳市乡村文化建设、乡村规划、农村脱贫攻坚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绩。李大伟介绍了教育部《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2年)》对高校的要求,指出我校将从科学研究支撑行动、技术创新攻关行动、能力建设提升行动、人才培养提质行动、成果推广转化行动、脱贫攻坚助力行动及国际合作提升行动等七个方面服务于洛阳的乡村振兴。并介绍了《人民日报》智库、浙江省智库等在服务乡村建设方面的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教务处、社会科学处负责人就我校有关乡村振兴的研究队伍、相关的专业设置情况进行了介绍。

阮祥鸣指出,今年是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洛阳市乡村振兴任务大,规划多,但存在着规划人才少等突出问题,迫切需要借助高校的科研力量。洛阳市农业农村局下一步将把相关需求明细化,寻求与驻洛高校的精准对接。并表达了和我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愿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