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要闻 >> 返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示范校建设专题网>>转型要闻>>正文

洛阳科技大市场举办洛阳科技服务机构座谈会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19日 08:49点击次数:字号:T|T

为进一步提高洛阳市科技服务的质量和效益,充分发挥中介服务机构在科技创新创业中的积极作用,搭建政府、科技大市场、服务机构与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对接交流平台,7月16日下午,洛阳科技大市场组织召开洛阳科技服务机构工作座谈会。市科技局副局长窦怀清、市科技局市场办主任刘燕聪及洛阳科技大市场负责人、15家科技中介服务机构代表到会参加座谈交流。

在座谈交流中,洛阳理工学院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李平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洛阳科技大市场”的建设情况,并邀请各科技服务机构入驻(加盟)洛阳科技大市场开展工作。

各服务机构代表首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感想,对各机构的服务范围进行了介绍,同时各服务机构代表就“如何与科技大市场构建合作共赢平台,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创业事业发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位代表纷纷肯定大市场的积极作用,认为大市场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服务、共享平台,在科技信息整合、企业供需对接、专家团队支持、中介机构服务、政策解读培训等方面为各科技中介服务机构、企业提供了大量的服务与帮助。与会代表也就各自行业需求、大市场机制改革以及如何发挥大市场加盟机构的服务功能等方面提出了良好建议。

市科技局副局长窦怀清在听取了各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建议后讲到,科技大市场是一个科技服务的枢纽,是实现技术交易、资源共享的重要平台。为科技企业提供优质的、一站式服务,不仅要聚拢科技资源,更要将这些科技资源发散出去,这就需要所有的中介服务机构共同努力,同时各科技中介服务机构要了解国家、省市科技政策,在服务企业的同时,引导企业合理合法发展。他建议,下一步科技大市场要建章立制,成立科技中介服务机构联盟,引进各类科技资源,要按对象需求设计服务链,组织专业对接活动,开展专业服务,使得科技大市场的服务功能链条化、专业化、产业化、规模化。

通过此次座谈会,洛阳科技大市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我市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的服务范围、发展状况、自身需求,为洛阳科技大市场集聚创新资源、科学安排服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