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要闻 >> 返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示范校建设专题网>>转型要闻>>正文

校长刘国际一行赴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开展工作访问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16日 11:16点击次数:字号:T|T
校长刘国际一行赴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开展工作访问

 

 

 

 

 11月14日上午,校长刘国际带领校办、学生工作部、发规处、教务处、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专业系、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系、车辆工程系、自动化系负责人等一行10人,前往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开展工作访问。河南机电职业学院院长张震、党委副书记鲁俊民、纪委书记董险峰、副院长李森,党政办、教学工作处、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等负责人及联办本科业师生代表一同参加此次活动。

 张震对我校自2015年以来,在联合培养本科生方面给予的政策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重点介绍了学校的机电道路、机电模式和机电精神。他说,十年机电路,三步创业史,学校正向着由省级文明单位向国家级文明单位、由高职高专向应用型本科、由国内一流向世界一流的目标跨越迈进;机电模式即产学研创“四位一体”综合建设和融课程、融体系、融体制“三融”改革,学校正在努力实现“校区园区化、园区校区化,校区园区一体化”。机电精神即“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克难攻坚”,在联办本科生中也得到了很好的继承和发扬,2016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联办本科陈厚振、孙晋龙、吴宣震等三名同学设计的“水面垃圾清理器”荣获全国3D大赛十周年联赛河南赛区一等奖。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教学工作处处长王庆海结合学院办学特色,汇报了2015—2017级联办本科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该校通过建立产业型校企合作研究机构,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提升师资队伍能力和水平,加强本科生思政工作等措施为联办本科生提供了最优质的资源。

 我校领导为2017级10名本科生代表佩戴了校徽,并配发了《洛阳理工学院学生手册》。教务处负责人从弹性学制、学业成绩、转专业、学位授予等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学生手册》中有关学籍、学位等相关内容。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从学生职业生涯管理出发,对学生管理、学籍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补充。

 师生座谈会阶段,智能工程学院2017级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刘帅炜、汽车工程学院2017级车辆工程专业马奇、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陈厚振、2015级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陶杭等分别代表新老本科生发言,并就自己关心的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研、就业等问题,与现场领导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校长刘国际最后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河南机电模式已成为河南省乃至中国职业教育的一张靓丽的名片。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创新型国家建设迫切需要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做支撑,对于高校,要积极转变观念、不断创新体制,努力解决产业、企业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的断档和不匹配问题,洛阳理工学院正在转型的道路不断探索前行。希望联办本科生能够践行洛阳理工“致知、致善、致能、致新”的校训,发扬河南机电“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克难攻坚”的机电精神,珍惜良好学习环境,利用河南机电提供的校企合作平台,向老师学习、向企业工程师学习、向产业研究院的研究员学习,主动锻炼思维能力、快速提升创新能力,为自己、为父母、为学校争光,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访问期间,还召开了两校联办本科师交流会,双方相关专业系主任、骨干教师对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实习实训、职业生涯与考研辅导等问题展开积极讨论。刘国际一行在张震等领导陪同下参观了该校电气工程学院、智能制造等产学研创综合体。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