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洛阳理工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专题网
腾飞洛理

经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严把“四个关卡” 建强支部堡垒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发布:经管学院党委 2019-06-27 浏览: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3人,预备党员22人。在支部建设中,致力于把好“理论学习”、“制度建设”、“特色活动”、“作用发挥”四个关卡,为党员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一是抓好“理论学习”关,努力提高党员队伍素质。支部组织开展“五学铸魂”特色品牌活动。通过“理论学”、“宣讲学”、“竞赛学”、“实践学”、“情景学”五大板块设置,注入学习型组织理念,创造学习环境,加强支部成员理论学习能力,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整体素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学习型党支部。截至目前,已先后开展“理论学”5次、“宣讲学”5次、“竞赛学”2次、“实践学”2次、“情景学”1次,收获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二是抓好“制度建设”关,不断增强支部组织力。支部重视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先后制定并实施了《学生第三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规定》、《支部成员学习记录规定》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设计并印制了学生第三党支部学习记录本,完善各项考核机制,为支部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三是抓好“特色活动”关,不断提升支部凝聚力。支部创新工作形式,积极打造多项特色活动,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开展“以赛促学,向党致敬” 理论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营造良好的支部学习氛围,打造支部学习“比、追、赶、超”的局面,极大地激发了支部成员的学习热情,该活动在2018/2019学年学校“最佳主题党日活动”评选中荣获一等奖。开展支部“党的创新理论小讲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向支部成员进行系统阐述。努力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帮助党员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截止目前,已分别开展题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新时代青年的爱国担当”、“把准端午‘粽’心,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拥抱新时代,铸就中国梦”、“坚定文化自信,挺起文化脊梁”等多场宣讲。


 


 

四是抓好“作用发挥”关,不断加强支部战斗力。支部坚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学生党员成为学习上的带头人、生活上的领头人、班级活动的热心人、服务社会的有心人。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挂牌”特色活动,强化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意识,引导其在学生间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今后工作中,支部将继续不断提高党员素质,建设优秀的学生党员队伍,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力我校示范校建设。

党员风采 更多>
热门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