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提高支部党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2024年3月14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十四党支部在办公楼216办公室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的主题是《习近平关于增强干部本领的重要论述》,由党支部书记姚红梁同志主讲,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课堂上,姚红梁从“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总要求”“年轻干部做好新时代接班人”三个方面层层递进地进行了精心讲授,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的体会,举例子、讲道理,深入浅出地向党员们道出了为什么要增强干部本领。

姚红梁指出,党员同志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最后,姚红梁强调,所有党员同志要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具备高度的责任心,增强业务能力水平,团结一心,在本职岗位上脚踏实地、担当作为、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本科教育教审核评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